【情感訂製】菲利浦史塔克的生活風景

「在小孩子長大之後,女生應該也要創造自己的第二人生。」在長榮航空服務17年後、為了家庭與孩子而退役的座艙長許力云小姐篤定地說。她一邊優雅地勾勒尚待完成的手工皂,同時眼神裡流露的,並非如女強人般的銳利霸氣,而是氣定神閒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沒有業績的壓力,抱持著與好朋友分享美好生活的心情,在京懋会自信經營著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。

圖:在京懋会的大廳,成對出現的Victoria Ghost透明靠背椅與Louis Ghost 經典圓背扶手椅,成為大廳最低調的主角。透明卻又醒目,既存在又不張揚。

Ghost系列透明椅融合了菲利普史塔克的獨創才華與KARTELL無與倫比的技術的潮流作品,其系列作品有Victoria Ghost 透明靠背椅與Louis Ghost 經典圓背扶手椅兩款,靈感取自路易十六時期座椅,同時結合希臘的幾何學,如同 Philippe Starck 個人所言:「這張椅子擁有奠基在共同記憶下的混合風格,因此我們每個人都以某種方式擁有這件作品。」 透明卻又醒目,既存在又不存在,這款設計椅當然足以成為主角,但能夠不喧賓奪主融入空間卻是它更大的本事。

風格既現代又古典,無形中讓空間感到和諧與平衡,這與京懋建築所要塑造的空間氛圍非常相近,於是在京懋会門廳,我們選擇讓Victoria Ghost 與 Louis Ghost 成為大廳最低調的主角,搭配菲利普史塔克的王子凳與Poltrona Frau沙發,最和諧的時尚空間搭配,於焉而生。

圖:不再像笨重的扶手椅那樣,具有輕薄的身形,即便是女性,也能優雅搬移,同時也很容易堆疊,一次最多可以推疊六把椅子。

圖:瞿倩梅老師力道磅薄的創作,搭配菲利普史塔克的王子凳與Poltrona Frau沙發,最和諧的時尚空間搭配,於焉而生。

圖:KARTELL在無數次測試下研發的強化材質,能夠抗刮痕阻擋嚴重撞擊,讓這款透明椅永遠透明,晶瑩動人,體現了極高的工藝難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