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生活為題,以人為本的宜居尺度

家的空間和格局,承載了每一個成員的需求。喜歡閱讀的人可能想要一個有大書櫃的書房,愛料理的人可能會嚮往一座夢幻廚房,重視進出隱私的人,可能希望能有一個獨立玄關……,但這一切美好生活的尺度,都需要一個「寬」字。

【京懋一號】因為選擇面向正光路,享有了雙塔的建築形式,整個街廓的面寬達 82 米,以 68 坪為例,光是單戶的面寬就有 17.6 米,柱子在室外的設計,室內完全看不到柱子、就連樑的數量也減到最低,少了稜角的干擾,室內面積更加完整、方正,【京懋一號】在舒適尺度上的揮灑就能盡可能的寬裕。

LDK 開放設計,8.4米驚人面寬的客廳

日本盛行許久的LDK(Living room Dining room Kitchen)以區而不隔的開放式設計方式,正符合了【京懋一號】想讓公領域成為家人互動核心的思考,8.4米的驚人面寬,客廳可以餘裕的規劃成double living room、tea room 或 studyroom,寬裕的尺度讓多出來的彈性格局,就不會有 +1 的侷促感,而是像早就設定好的空間,連獨立玄關也能設計可收納衣鞋的櫃子、擺放穿鞋椅,而且室
內不過樑的規劃,減少高度壓迫、搭配大面開窗,創造百坪的室內視覺。

6.7米面寬餐廚雙軸線,新社交趨勢

順應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,餐廚空間在居家所佔的比例愈來愈高,儼然成為生活的互動重心場域。【京懋一號】不僅打開了餐廚之間的串聯,也放大了廚房的料理空間,全棟加碼升級的義大利原裝STOSA 國寶廚具,創造更時尚的烹飪與收納環境。同時減少走廊通道的設計,能增加使用面積;無阻的空間規劃,餐廳也可以擺下 10人份,集用餐、小酌、聊天、辦公機能的 4 米超級長桌,讓主人隨時可以安排歡樂的聚會 PARTY,或就在這個長桌餐廳化身為獨立工作者。

6.8 米主臥主牆面寬,最小 5 坪大套房

雙主臥設計,滿足成員在私領域的所有機能,提升不干擾其他家人、不被打擾的自主性。大主臥以 2:2:3 的方式將盥洗區、更衣室區、睡眠區做了最妥善的安排,滿足收納空間也顧慮了衛浴間的採光通風;另一間臥室也擁有 5 坪的休眠、洗浴規劃,透過大片落地窗,讓您的卸甲時光擁有最靜謐、舒適的款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