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回顧】京懋金曲贊助灣聲元旦音樂會創紀錄

在全球疫情影響之下,使得擁有82年歷史的維也納音樂會,今年也改採取無觀眾形式演出。而即便在這樣的狀況下,灣聲樂團邁入第三年的元旦新年音樂會(台灣唯一元旦音樂會,紀錄持續推進),今年再次登上國家音樂廳,表演前已一票難求,當天入場觀眾更是座無虛席,兩千多個位子,共同滿席迎接新歲,包括陳時中部長亦蒞臨現場欣賞表演,元旦音樂會席間全場都戴口罩。這場音樂會在大合唱金曲望春風下圓滿落幕,亦成為全球元旦唯一室內大型音樂會。相關單位有意申請金氏紀錄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對於防疫的努力,與積極展開生活的態度。

京懋建築作為新年音樂會的贊助商,與有榮焉。

圖:新年音樂會記者會現場。

2019年1月1日,在大湖公園現場,在滂沱的大雨中與三千多人次的觀眾,2020年1月1日,首度來到國家級的音樂殿堂-台北國家音樂廳 開場即有來自屏東的天籟之聲-草埔部落青年會,帶給大家來自原鄉純樸自然又莊嚴的感動。

圖:新年音樂會表演壓軸–大合唱望春風。

2021年元旦,新年音樂會再次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,灣聲樂團攜手各界翹楚,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唱人入圍-林錦如,臺灣竹笛演奏家-任重,獲傳藝金曲獎及葛萊美獎入圍-泰武古謠傳唱,歌仔戲名伶-唐美雲,京劇首席文武老生-唐文華,臺灣電影組曲制作及導聆-藍祖蔚,十三座金鐘主持人 – 張翰揚,儘管戴著口罩、所有人忘情跟著哼唱台灣民謠,大合唱的壯觀場面,更令人動容。

以音樂美聲共同祝願迎新美好一年。

圖:京懋建築支持灣聲,支持台灣音樂。

2021臺灣的聲音-新年音樂會全場影音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