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懋X大摩_跨界合作_雜誌專訪_『京懋執行長范秉豐』美學獵人的建築之眼

感官,是啟動偉大藝術的鑰匙,大摩最尊貴的大摩威士忌, 以一滴酒液建構感官中的永恆藝術, 專注設計「情感訂製住宅」的京懋建設, 將五感的體驗融入每一寸細節, 范秉豐以美學獵人的精神重新定位「New Luxury」指標, 如同大摩以「老酒銀行」的品牌精神, 重新講述時光的不凡價值,帶來非凡感官體驗。

成功的房地產開發商最令人望其項背的,是如獵人一般的精準眼光,無論是獵地,或是獵美,皆是再造新局的關鍵。

熱愛威士忌、葡萄酒與藝術的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,品味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」欣賞它在深琥珀酒色外淡淡一圈亮銅色,享受酒液中迷人的花香、微妙的水果味,令人聯想白葡萄酒醋的甘苦平衡,讓黑巧克力蛋糕和覆盆子甘納許的悠長尾韻,陪伴自己一整個下午時光。

在【京懋一號】品酒是住戶的品味日常,這座由百年建築事務所香港P&T巴馬丹拿集團設計的建築,是讓台灣當代走向國際的偉大作品,獲得了「建築米其林」之譽的IPA英國國際房地產獎(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),該獎項堪稱世界地產之巔,在來自美非亞歐等九大區每年數千件作品中, 僅有極其少數能成功「攻頂」,京懋建設執行長范秉豐帶領團隊三次攀上高峰,以【華爾道夫1期】、【華爾道夫2期】與【京懋一號】拿下高樓層住宅建築界的台灣之光。

這樣一位傳奇人物,他如何定義「成功」?他先是舉杯,「成功的房地產在於它的『珍稀性』,如同『大摩亞歷山大三世』獨步全球使用六種橡木桶,判別珍稀房產也有六大關鍵,分別是基地環境、商品定位、設備、公設設計、服務軟體以及維養的系統。」杯中的威士忌看似悄無聲息,卻能一開瓶就打動人心,風靡全球,范秉豐認為建築的不凡亦來自這樣的影響力。

不凡的P&T國際建築設計團隊具有超過150年的歷史,每棟建物皆是城市地標,擅長打造現代古典外觀,如同大摩威士忌在蘇格蘭產業的尊貴地位, 每瓶皆為品味收藏指標。京懋為桃園第一個與 P&T 合作的建築品牌,范秉豐以旅遊世界各地的閱歷,發覺在上海外灘的萬國建築群裡就有八棟屬於 P&T 設計,當時台灣台北信義區的寶麗廣場(BELLAVITA)恰巧剛完工不 久,其雋永的現代古典外觀,帶給他極深刻的印象,便開啟了京懋與P&T的合作之路。

執行長逛飯店打造最尊貴房地產

范秉豐以一名旅人的角色將親身入住酒 店的經驗,融成整座建築設計的「六感」,他經營〈跟著執行長逛飯店〉 臉書粉專親自拍攝與撰文往世界各地的旅店,讓人們都能感受他親歷的感動。而充滿優雅新古典與悠閒殖民風的 【京懋一號】,靈感便來自曼谷Siam Kempinski Hotel ( 凱賓斯基 ) 飯店,並加入吉隆坡的度假色彩,室內室外皆為品味好酒與美食的迷人境地。「這一杯酒,包含了哪六種橡木桶?」 手上的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」喚起范秉豐的好奇天性,以及對旅遊嚮往的本能,這支威士忌牽引出數百年前的文化故事,蘇格蘭畫家班傑明韋斯特 (Benjamin West)在 1786 年畫出了《雄鹿之死》,今為蘇格蘭國家畫廊館中尺寸最大的畫作,其畫作背景為大摩創辦人家族麥肯錫(Mackenzie)、勇敢在鹿角之下拯救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的事蹟, 後由大摩首席傳奇釀酒師理查.派特森 (Richard Paterson)首創以全球六種橡 木桶和諧交融——分別是美國白橡木桶 (American White Oak)、瑪度沙頂級雪 莉酒桶(Matusalem Oloroso Sherry)、葡萄牙波特酒桶(Port Pipes)、馬德拉酒桶(Maderia Drums),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撒拉酒桶(Marsala Barrels),及法國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(Cabernet Sauvignon),宛若威士忌的環球之旅, 一滴一世界,是范秉豐「用舌尖旅行」 的不凡元素。

【京懋一號】在當代經典的美學輪廓下,融合了永恆美感與實住性,中軸、共線、對稱的設計,蘊含結構穩固、採光良好、冬暖夏涼、室內無柱完整空間等飽滿實住的理性邏輯,公設亮點為30米深度的中軸大廳、列柱式迎賓長廊,以六、七十坪級距少見規劃,打造頂尖度假旅店的新古典氣勢門廳,成為京懋情感建築最佳的創作場域,開啟整座建築的旅行故事。

以有品味、具格調且勇者無懼的膽識,「客製」出台灣人的傳世得獎豪宅,改變城市的國際天際線,范秉豐的靈感,來自一場又一場的世界壯遊。「用旅行去體驗建築」的范秉豐汲取一流的設計團隊,成功打造劃時代的居住概念,也 因親自體驗,才能將設計旅店的星級服 務「浸潤」在每一個社區,提高建築與不同環境的「互動性」,讓回家就像一場尊榮度假。

范秉豐以一名旅人的角色將親身入住酒店的經驗,融成整座建築設計的「六感」,他經營〈跟著執行長逛飯店〉 臉書粉專親自拍攝與撰文往世界各地的旅店,讓人們都能感受他親歷的感動。而充滿優雅新古典與悠閒殖民風的【京懋一號】,靈感便來自曼谷Siam Kempinski Hotel ( 凱賓斯基 ) 飯店,並加入吉隆坡的度假色彩,室內室外皆為品味好酒與美食的迷人境地。「這一杯酒,包含了哪六種橡木桶?」 手上的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」喚起范秉豐的好奇天性,以及對旅遊嚮往的本能,這支威士忌牽引出數百年前的文化故事,蘇格蘭畫家班傑明韋斯特 (Benjamin West)在 1786 年畫出了《雄鹿之死》,今為蘇格蘭國家畫廊館中尺寸最大的畫作,其畫作背景為大摩創辦人家族麥肯錫(Mackenzie)、勇敢在鹿角之下拯救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的事蹟, 後由大摩首席傳奇釀酒師理查.派特森 (Richard Paterson)首創以全球六種橡 木桶和諧交融——分別是美國白橡木桶 (American White Oak)、瑪度沙頂級雪莉酒桶(Matusalem Oloroso Sherry)、葡萄牙波特酒桶(Port Pipes)、馬德拉酒桶(Maderia Drums),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馬撒拉酒桶(Marsala Barrels),及法國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(Cabernet Sauvignon),宛若威士忌的環球之旅, 一滴一世界,是范秉豐「用舌尖旅行」 的不凡元素。

【京懋一號】在當代經典的美學輪廓下,融合了永恆美感與實住性,中軸、共線、對稱的設計,蘊含結構穩固、採光良好、冬暖夏涼、室內無柱完整空間等飽滿實住的理性邏輯,公設亮點為30米深度的中軸大廳、列柱式迎賓長廊,以六、七十坪級距少見規劃,打造頂尖度假旅店的新古典氣勢門廳,成為京懋情感建築最佳的創作場域,開啟整座建築的旅行故事。

以有品味、具格調且勇者無懼的膽識,「客製」出台灣人的傳世得獎豪宅,改變城市的國際天際線,范秉豐的靈感,來自一場又一場的世界壯遊。「用旅行去體驗建築」的范秉豐汲取一流的設計團隊,成功打造劃時代的居住概念,也 因親自體驗,才能將設計旅店的星級服務「浸潤」在每一個社區,提高建築與不同環境的「互動性」,讓回家就像一場尊榮度假。

不凡思維 用情感訂製差異化

一座有生命力的建築,不只是盛載人對居住的回憶,更能活化對藝術的情感思維。【京懋一號】2 米3的壁燈、線條優美的巨型吊燈、花費一年的3*2米東方木雕、知名藝術家嚴超以空間尺寸特別創作的畫作,挑高7.8米視野的對稱雙迴旋梯,甚至桌椅、吊扇、窗簾、布幔⋯⋯,超過36樣情感細節,皆為獨一無二的訂製品,如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」從皇室故事出發,在威士忌藝術中崛起,令品味者在當下使歷史文化與當下感官交織相融,訂製市場差異化,顯現大摩首席傳奇釀酒師理查.派特森不凡思維與創新。

京懋建設每一座作品皆針對不同環境做客製規劃,絕不複製前作,以不凡思維打造珍稀房產,包括:如大摩老酒銀行酒窖中喝一桶、少一桶的稀有基地,京懋精選8,000坪以上基地訂製頂尖社區 服務;其二為商品定位,從社區需求規劃坪數與房數,甚至針對消費族群去「打造需求」,多年前,在普遍以首購為主流的市場中,范秉豐大膽在【華爾道夫一期】做出68坪正三房的訂製產品,強大買氣驗證京懋的不凡思維與品質,能馬上與高端消費者引起共鳴。「公設的成本,沒有公式,而是專注造就生活中的『滿足』。」滿足,是京懋建設帶來的核心情感,當其他品牌精算於公設成本,范秉豐則以如何造就最大生活感來考量,如同超越年份框架的大摩威士忌,每一瓶皆融入老酒銀行的珍稀酒液,感動不同品飲者的味蕾。

范秉豐在規劃【京懋一號】社區時特別優化刻板空間,例如多功能交誼廳以長桌、島台取代傳統圓桌,讓社區成員舉辦品酒、插花等各種課程交流,連健身房都蘊含無法複製的用心,以「飯店級70坪的超規格健身房,引進Cybex專業健身品牌,並邀請極限運動中心量身規劃重訓區、心肺訓練區、地板運動區,堪比一座小型專業運動中心。交屋後,才是服務的開始。京懋的售後服務不止於修繕,而是協助管委會建立優質維養系統,維持社區品味體驗、四季園藝之美與公共機電良好運作,頂尖開發商的核心思維若體現在威士忌世界中,就如世界最尊貴大摩威士忌以「大摩珍稀俱樂部」來饕養各行各界追求不凡的 VIP 品味家,攜手米其林名廚共譜 《摘星饗宴》、登上台北101之巔舉辦 《天際品酩會》、展出總價值近兩千萬元老酒的《大摩2022鎏金奢展》,引人穿越庫藏之門,品味如地標等級的威士忌王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