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鏡凱賓斯基酒店, 打造「回家度假」的秘境中庭

提到渡假休閒,絕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是「東南亞」, 京懋執行長選擇了最鍾情的「凱賓斯基酒店」,帶領著團隊去感受環境氛圍、尋找公設空間的靈感,其中京懋一號的「回家渡假」休閒感,即是在泰國曼谷的海島沙灘、椰林所展現的慵懶風情,而350 坪水漾中庭,便是借鏡凱賓斯基酒店悠閒氛圍。

圖:位於曼谷市中心的凱賓斯基酒店,擁有既悠閒又時尚的度假感。

在最精華的地段,創造「優雅休閒」的生活

范執行長表示 :「凱賓斯基蓋在曼谷最精華的市中心,它就像一座城市綠洲、秘境,出現在最忙碌、繁華的地方,讓人可以不出門,就在飯店裡面享受泳池、沙灘、陽光,這是渡假 villa 才做得到的。凱賓斯基的環境如同京懋一號的未來城市氛圍,藉此營造生活秘境感這,也是我們想創造的『優雅休閒』的建築生活。」

經常在世界旅行的范執行長,觀察到愈來愈多人會利用假日去住飯店當成休閒,享受它的設施和高規格的服務,如果每天居住的社區,也能打造出讓身、心、靈全天候被療癒的悠閒生活,讓回家像渡假一樣美好。

圖:一號中庭裡擁有南洋風情的發呆亭與充滿度假氛圍的水景。

在最秘境的中庭,借景自然的變化萬千

借鏡曼谷凱賓斯基酒店的京懋一號中庭,坐落在建築中軸區位的最底端,創造了隱私感之外,當住戶回到家、或下樓,穿越大廳、咖啡廳、玻璃花房、再到中庭,這層進的過程裡有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驚喜感;也因為在中軸位置,借景滿綠中庭的設計,也會巧妙地出現在各個公設空間的視窗裡,無論您在喝咖啡、健身、冥想,都能收藏春、夏、秋、冬、晴、雨、日、夜的景致變化。

 350 坪中庭,營造的是一種悠閒的心境,少了張揚、嘻鬧的設計,而是用更多的綠、還有水景讓中庭產生一種不壓迫、不塞滿的餘裕感,再搭配四座南洋風情的大尺度發呆亭與降板下沉式的沙發區,當夜晚庭園燈亮了,一杯啤酒、一輪明月還有被間接光源照耀的波光 粼粼水瀑,這裡就是露天的 Lounge Bar,為生活致上一杯最奢華的享受 !

圖:中庭裡降板下沉式的沙發區,搖身一變成與朋友聚會的露天 Lounge Bar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