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第一家金普頓Kimpton酒店,台北首發

Kimpton Hotel 原是個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美國奢華精品酒店品牌,於2014年被IHG洲際酒店集團所併購,目前全球共有超過60間的酒店。首次拓展亞洲版圖即選擇台北東區作為第一站,標榜「設計為先、美食共享的金普頓大安(Kimpton Da An)已於2019年3月開幕。

金普頓大安的前身原是個豪宅開發案,礙於地上權個案的銷售問題,最終業主將之改變為酒店型態,並找來近幾年在國際設計圈知名的上海如恩設計,(Neri & Hu )操刀設計。甚至全館的傢俱使用也都是來自如恩設計之手,可說從頭到腳全身名牌的酒店。

金普頓大安規劃有129間客房,共5種房型,酒店規模雖然不大但強烈的設計風格及許多貼心的規劃,在台北眾多的酒店中獨樹一幟。這次執行長的入住體驗完全是for如恩設計而來。 

一對分別出生於菲律賓與台灣的建築暨設計雙人組,郭錫恩(Lyndon Neri)與胡如珊(Rossana Hu),在上海創立 Neri&Hu(如恩設計研究室),或許是因為兩人皆以華人身分,在美國接受建築教育的背景,對他們而言,始終有著一份使命感——如何改變、影響中國設計環境,如何將「The Best Of China 告訴全世界」。因此文化融入即成為Neri & Hu的設計靈魂。

台北金普頓大量使用原木材料來營造室內空間的原味質感,並以黃銅及深綠的對比色,提點出東方禪意與西方摩登的融合。除此之外,台灣復古磚、洗石子浴缸及室內許多裝飾家具的使用搭配,也凸顯出許多台灣在地元素。

除了設計的賣點之外,金普頓的另一個亮點就是12樓的The Tavernist餐廳。領軍主廚James Sharman被紐約時報譽為『最能定位摩登料理的主廚』。曾在20個月內,在20個不同國家成立了20個快閃餐廳,是國際廚壇的狂人。

The Tavernist沒有固定的菜系料理,主廚依照季節變換及各國旅遊的經驗,不定時推出各式菜單。執行長在3月入住時,品嚐的就是印度料理,以套餐形式供應,沒有其他的選擇。

餐廳酒吧是由2016澳門知名調酒師James Barker領軍,不論是坐在吧台或戶外露台花園,都能享受調酒達人的手藝。

金普頓大安也是少數標榜『寵物友善服務』的酒店,只要訂房事先申請,寵物就能一起跟主人入住專屬樓層客房。而且不是僅限貓狗而已,只要能搭乘電梯的寵物,都可以來館同住。

金普頓的眾多服務細節,在下列圖文有更多分享說明,請各位看官細讀 

歡迎追蹤、按讚及分享欲了解更多『跟著執行長逛飯店』請點擊 www.jing-mao.com.tw 

圖&文:范秉豐 執行長

 

圖:一般酒店的英文招牌多數為Hotel & SPA或者是Resorts 金普頓則是Hotel & Restaurants ,美食體驗是酒店的一大特色。

圖:由於建築物前身是豪宅個案,外觀以巴西進口花崗石及金屬鋁板作為主要材料,凸顯尊貴質感。

圖:大廳入口處規劃了小型水池,藉以產生自然流水聲的空間背景音樂。空間內大量採用復古長條磚。

圖:如恩設計將酒店大堂以客廳的概念來設計,加上天花板有多處挑空自然採光,設計師藉由自然光影與夜晚燭光,打造空間趣味性層次。 而家具燈飾也都是採用Neri & Hu自行設計生產的商品。

圖:大廳後方的戶外花園以砌石高牆區隔外部街道的煩囂,水瀑的流水聲也是自然的背景音樂。

圖:酒店LivingRoom的正上方天花挑高設計,配以Neri & Hu以衣架概念設計的造型燈具。

圖:如恩設計與多家國際知名傢具品牌合作,由如恩專屬設計樣式,輕薄的特色與多數傢具品牌截然不同。

圖:一樓大廳規劃有Honor 酒吧,住戶可於平常的時段自行調配酒類自行計費,五點半到六點半的Social Evening Hour 是金普頓的傳統,藉由晚餐前的休憩時段,拉近人之間的距離。酒店特別準備季節特製調酒及葡萄酒招待住客。 由於酒店的早餐需另行計費並於12樓餐廳享用,所以酒店特別為商務及早起住客準備了可頌及熱豆漿、咖啡等做早餐,可說相當貼心的服務。

圖:長桌休憩區一角。

圖:一樓電梯廳擺設了窗花形式的鐵窗當裝飾品,白色的台灣復古磚在公共區域及住房內被廣泛地設計使用。

圖:酒店服務設施除了一樓大廳及12樓的餐廳之外,唯一就只有健身房了。酒店也貼心地在每個住房提供了瑜珈墊及24小時播放的瑜伽影片,找來了網路知名的瑜伽教練Katie拍攝。

圖:12樓的The Tavernist餐廳,也是餐酒館的規劃,進門即是吧台。

圖:餐廳空間的大燈是以珍珠項鍊的概念做設計,空間顏色主要以深綠色搭配黃銅金屬色,這與住房的設計是一致的。餐廳的家具使用仍是以Neri & Hu家具為主。

圖:餐廳空間在天花板部分並未多作著墨,也許是空間高度的問題,抑或是設計者特別留白。

圖:餐廳唯一的長桌大包廂,則以黃色作為空間基調。

圖:露台花園也是餐酒館的戶外延伸,夜晚可以看到東區的燈光燦爛。

圖:入住時特別訂餐體驗,印度孟買料理(A Day In Mumbai). Menu 設計特殊,其實也是料理的介紹說明,因為套餐形式沒有其他選擇。

圖:兩千出頭的價位並不算高,跟台北目前動輒六七千元的米其林套餐相比平價許多,口味的體驗也不曾有過。對於印度料理的記憶是在倫敦柯芬園附近的印度餐廳,排了一小時的隊,才得以體驗正宗印度口味。

圖:瑪莎拉茶。

圖:千層酥搭配餐廳特製鴨肝奶油抹醬,好吃。

圖:果阿咖哩、紅條石斑蒂卡。

圖:軟殼蟹。

圖:『春季慶典』羊肉料理配以三種口味的沾醬,好像在餐盤上作畫。

圖:小羊肋排的烤骨邊肉。

圖:加價800元點了『坦都里鴨肝&椰子』,不曾有過的口味體驗。

圖:現場現製的綠豆蔻風味冰淇淋。

圖:客房採用原木或木皮作為主要裝修材料,深綠色與黃銅金屬色的對比搭配,絲毫不違和。

圖:簡單的床頭茶几。

圖:設計師特別將住房採光面藉由木作裝修縮減,用以增加安定牆面及控制室內光線溫度。

圖:輕薄簡約造型的客房傢俱,與裝修風格一氣呵成。

圖:玄關傢俱結合了穿鞋椅、整容鏡的複合功能。

圖:客房內的拉門以金屬網作材料,概念來自台灣傳統的紗窗,酒店訴求的服務重點之一就是「Forgot It, We’ve Got It」,住客忘記攜帶的生活用品,酒店盡可能都滿足需要。

圖:連洗手台都像不鏽鋼推車造型,沐浴備品使用的是荷蘭品牌Atelier Bloem ,環保瓶的設計可減少住客產生的垃圾量。烏龍茶洗髮精,洗後頭髮蓬鬆不易塌。

圖:開放式的衣櫃設計可加大空間感。

圖:12樓The Tavernist 餐廳的早餐採用套餐形式,需要另外付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