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.老英格蘭的冬陽Old England Manor

在台灣生活了50多年,從不曾到過清境農場。習慣了國外旅遊的模式,一場疫情反而讓我們得以認識更多台灣的美好。 

「老英格蘭」是很多朋友到清境農場的住宿首選,又或者說部份人是為了體驗「老英格蘭」而到清境旅遊也不為過。十九個房間的規模讓人誤以為是高級民宿,但「老英格蘭」已成為Small Luxury Hotel of the world聯盟一員,所以必須以酒店的規格來看待。

初次到達時,迎賓人員的接待,已經擺脫傳統民宿的印象。坦白說,我個人並不喜歡旅遊住民宿,從空間硬體到軟體服務的舒適性,民宿從來不是我的菜,出門旅遊不就是要舒舒服服的嗎。 

「老英格蘭」從辦理checking到引領入房的服務開始,都具備高級酒店的規格。而整座酒店的打造,從都鐸式建築外觀、庭院、內部裝修、傢俱,藝術品、飾品,全部來自國外的設計或進口,甚至連衛浴磁磚、龍頭及馬桶,都從歐洲直接採買,我想,如果不是經營者有偏執個性,真的很難到位,難怪花了8-9年的時間來打造。(離開清境之後順道去了「飛花XX」餐廳,宣傳號稱花了十年打造,如果跟老英格蘭相比,簡直小巫見大巫。但餐廳料理不錯吃是事實)。 

除了住宿空間氛圍的打造外,更難能可貴的是,經營者捨得在大廳、餐廳及每個房間都擺設Cyrus音響主機及Focal揚聲器。房客可以向櫃檯借用喜歡的CD在房間聆聽。或者在晚上九點參加音樂聆聽活動,體驗千萬音響的震撼。酒店的大手筆已經建立另類的獨特定位。 

以下圖文有詳細介紹。 欲了解更多「跟著執行長逛飯店」,

請點擊www.jing-mao.com.tw 追蹤,獲得更多分享內容。

圖&文: 執行長 范秉豐

 

圖:餐廳內部透空的採光窗,格子窗外可見酒店建築。

圖:每個房間都能欣賞清境農場週邊地區的山巒美景。

圖:秋天的變葉木襯托著都鐸建築,以藍天白雲為底。

圖:已經變色的落羽松,呈現獨特的美感。

圖:由於是莊園式規劃,戶外花園的清潔整理勢必沒有如一般酒店的標準,不過整體戶外氛圍還是特色取勝。

圖:夜晚的燈光,讓手機照相的效果都跟白天一樣。

圖:溫馨的大堂櫃檯。

圖:大廳的沙發區,也有配置音響。

圖:酒店唯一的餐廳,以19個房間的規模而言,這裡準備的早餐已超規格。

圖:這次入住的幻想曲套房,樓中樓的規劃,一樓是客廳及簡易廚房,還有陽台及客用洗手間。酒店準備的冰箱飲料及零食餅乾都是免費,還贈送氣泡酒一瓶。

圖:二樓的睡眠區,斜屋頂造就的特殊空間

圖:二樓睡眠區。

圖:單層樓的套房,面積相當寬敞。

圖:每個房間都配備Cyrus 音響主機及Focal揚聲器,除了可向櫃檯借用CD,手機也可藍芽連線。

圖:晚上的音樂欣賞會在寬敞的交誼大堂舉行。免費供應威士忌及飲料。

圖:千萬音響的震撼效果,值得體驗。

圖:最簡單的下午茶350元/位,500元就有三層的蛋糕塔。

圖:晚餐是套餐型式供應。

圖:伊比利豬。

圖:清境農場這兩年才完工的天空步道,值得體驗,1.6公里的長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