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建築維養】京懋一號房屋巡檢活動圓滿完成

京懋一號首次的房屋巡檢在今年8月份完成,住戶們踴躍參與本次屋況巡檢活動,報名戶數超過80戶,這次的巡檢例行性為住戶檢查了各項居家設備,針對屋況問題,透過專業廠商即時調整,也藉由專業的意見,在居家現場為住戶提供設備維養說明與預防性的建議,同時,透過巡檢活動的進行,彙整出的住戶實際使用心得,也成為京懋建築持續進步的養分。

有別於一般建設公司被動式的保固叫修服務(甚或有叫修也不一定提供服務),京懋建築的產品提供了「主動式售後服務」,本於交屋後並非買賣的銀貨兩訖,而是另一個階段服務的開始,京懋每2-3年定期舉辦房屋巡檢活動(管委會點交後前10年),由客服及修繕組的同仁組成專案小組,結合公司水電、門窗、廚房設備、衛浴設備等專業廠商,前往巡檢住戶居家設備使用及屋況上的大小問題。

另一方面,京懋主動式售服所推動的房屋巡檢活動,從規劃到執行,緊鑼密鼓籌備超過三個月的時間,並在活動一個月前就與住戶預約時間到府巡檢,也因為需要大量的團隊資源與人力成本的投入,所以一般的建案不大願意提供這樣的服務。

在這次的活動中,主要巡檢了以下居家常用的設備,包括:大門(檢測鉸鍊、把手是否有鬆脫)、鋁門窗(拉窗的滑順度檢測、膠條是否鬆脫、推窗的鉸鍊保養)、配電開關(配電箱的設備巡檢、牆壁開關的巡檢)、廚房給排水(流理台與水龍台)、廚具設備的檢測(廚櫃、烤箱與IH爐)、衛浴的給排水與淋浴拉門(浴室面盆排水檢測、膠條接縫處的水密度)等,京懋的居家巡檢,就像身體健檢一樣,為居家空間做系統性、整體性的檢測。

圖:巡檢具有設備損壞的預防性功能,如現場技師為住戶說明大門鉸鍊有磨損狀況,並提醒注意耗材的更換時間,以免因鉸鍊磨耗、載重不足,而磨損木地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