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屆京懋金曲心路歷程:市民麥克風謝美英專訪范執行與李哲藝老師

今天早上在亞洲電台FM92.7的節目錄製,京懋建築范秉豐執行長與灣聲樂團團長李哲藝老師又在18小時之內,完成了另外一場廣播專訪。在市民麥克風謝美英小姐所主持的『NEWS ONLINE』節目中,兩位受訪者都提到了許多台前幕後的動人故事,京懋的編輯台,特別在下面與大家分享:

范執行長:做公益的目的,是透過活動,達到拋磚引玉

范執行長提到,無論是公益或者是廣播的宣傳,目的都是為了能夠讓更多人參與其中,透過活動的舉辦,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。而關於三度獲得IPA英國國際地產大獎,范執行長則分享當初第一次到國外領獎時的感動:「當時宣佈獲獎時,在台下看到台灣的國旗出現在舞台螢幕上,頓時覺得非常的感動」想要讓台灣的建築在世界上更有能見度,加上長年逛飯店的經驗,讓執行長發現其他國家的建築與空間的設計,都擁有很大部分的在地文化色彩,為了持續讓台灣的文化,能在世界更多國家被看見,於是下定決心,打造的建築作品,不但採擷西方美學,同時一定要融入東方特色,於是中西混搭的風格,於焉定調。

李哲藝:灣聲行腳要把音樂帶到偏鄉,讓孩子們感動世界

而李哲藝老師則在訪談之中,說了一個極為感人的故事,那是音樂改變人生的故事。在南投奧萬大的孩子,如果沒有接觸音樂,也許就無法被看見、被聽見,外界像嚴凱泰等企業家、善心團體或是一般民眾,或許就不會來到他們的身邊,欣賞他們發光發熱的那一刻。是音樂讓這群偏鄉原住民孩子的天賦得以釋放,是音樂把世界帶到了他們身邊。所以灣聲行腳要把音樂帶到他們身邊,讓她們去感動世界。

無論是建築還是音樂,其實京懋建設與灣聲樂團都在從事台灣文化的推廣,並且希望能讓台灣的文化被世界看見,同時增加自己國人的認同度。而這一次,在由桃園文化局、京懋建設、灣聲樂團共同主辦「第五屆京懋金曲:影想台灣音樂會」,不只是一場演出上的合作,更是希望藉由這場演出,透過公益的形式,提升台灣文化的能見度。

京懋舉辦五屆音樂會的心路歷程

或許對於有些朋友來說,對於京懋建築還有些陌生,但也有不少的好朋友,陪伴我們一路成長,給予莫大鼓勵。關於京懋,我們是一家成立不到十年的建設公司,但在這短短幾年時間,我們已拿下三座國際建築獎,也被亞洲週刊評選為新銳品牌。從桃園發跡,對於土地有很深厚的情感,於是每當有人說到桃園是文化沙漠時,我們都會難掩不捨之情,其實,桃園不乏很多優秀的文化工作者與藝術家,如何透過建築去盡可能涵納更多的文化與美學的推廣,成為了京懋的一項使命。

正如同執行長所言,舉辦一場活動容易,不辦活動捐錢更容易,但是能夠持續舉辦五年音樂會,並透過各界的參與,達到真正的文化與公益的推廣意涵,實屬不易。因為唯有大家參與其中,才能越來越認同我們的文化…

在訪談中,謝美英小姐展現了高度的專業,不僅在錄製前做足功課,同時也展現專業廣播人的訪問深度,如同POP RADIO的蔡詩萍先生,整體的問答過程非常流暢,同時也問出連編輯台都不曾聽過的幕後故事。

2019/09/02更新音樂會完整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