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感訂製】最迷人的英式下午茶場域應該在家裡,京懋一號社區咖啡廳

十七世紀初,荷蘭人將茶由中國及日本引進英國,1662年查理斯二世的王后凱瑟琳(Catherine of Braganza)由於本身非常喜歡紅茶,開始帶動了貴婦使用典雅茶器喝茶的習慣。據說,「下午茶」是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西元1840年,一位懂得享受的英國公爵夫人-安娜,是正式將貴婦喝茶定調為「Afternoon Tea」的始祖,因英國習慣晚上八、九點才用晚餐,公爵夫人每天下午(約三點至五點)會請女僕準備簡單的點心跟一壺紅茶,從個人享用到邀請幾位知心好友同享輕鬆愜意的午後時光,沒想到這種悠閒、優雅的午茶社交生活,在當時貴族圈內蔚為風尚。於是本於初衷,我們可以這樣說,其實最道地也最適合英式下午茶本該在家啊。

圖:從華爾道夫二期到京懋一號,比咖啡廳還咖啡廳,同步世界級的優雅空間與服務,就這樣不真實的真實落成了。

從世界旅行的眼界,看見專屬訂製的感動,透過旅行,將世界的美好帶回來。

當京懋范執行長行旅曼谷Kempinski酒店和吉隆坡Majestic酒店時,對空間裡將古典及現代完美融合、又充滿濃濃英式復古風格的美學設計,以及佈滿蘭花的玻璃花房式的優雅休閒氣氛,留下深刻印象。回國後,對於要將咖啡廳打造在社區,讓住戶可以「在家舉辦英式下午茶」的想法,在與設計師無數次討論與風格琢磨後,最終具體實現!從華爾道夫二期到京懋一號,比咖啡廳還咖啡廳,同步世界級的優雅空間與服務,就這樣不真實的真實落成了。

所以當京懋的住戶一早推開咖啡館大門,不僅被濃郁的咖啡香、紅茶香、麵包香給吸引,70 坪的大尺度,幾乎是一座大型的商業咖啡空間,卻隱私、專屬於住戶使用。從早上七點供應餐點、長桌和方桌及沙發席規劃,方便閱讀、用餐 ,也能舉辦一些社區課程 ; 平時可以悠閒的品嘗餐點,或選個喜歡的位子安靜的工作,窗邊一座自動彈奏的KAWAI日本平台鋼琴,流瀉出的美妙音樂,搭配空間裡佈局著英式復古風格的長型格窗、木質吊扇、手工鑲嵌的玻璃燈、以及柔軟的布幔,彷若英倫情人電影裡的場景一一湧現。在黃金色陽光的四點午後,陽光灑進20坪的玻璃花房,這時在咖啡廳室內的住戶可以緩步走進花房,與上方的布幔與陽光作影子遊戲,或者也可以只是打開門,享受庭園咖啡的情趣。 如果,最迷人英式下午茶的地方就在自己家,那該有多好……

圖:英式優雅,想當然也包含優雅的服務。攝於京懋華爾道夫二期。

圖:從個人享用到邀請幾位知心好友同享輕鬆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圖:偶而遠離人群,喝杯咖啡,找本書,讀來讀往也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