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戶專訪】妳與夢想的距離,比妳想的還要近–長榮退役空姐在京懋会的職場第二人生

「在小孩子長大之後,女生應該也要創造自己的第二人生。」在長榮航空服務17年後、為了家庭與孩子而退役的座艙長許力云小姐篤定地說。她一邊優雅地勾勒尚待完成的手工皂,同時眼神裡流露的,並非如女強人般的銳利霸氣,而是氣定神閒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沒有業績的壓力,抱持著與好朋友分享美好生活的心情,在京懋会自信經營著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。

圖:許力云小姐接受京懋團隊專訪,展現自信大方的態度。

創業不是夢想而是用夢想創業

讓許力云小姐起心動念成立工作室的原因,竟是看到聯絡簿裡小朋友天真的一句話:「我的媽媽是一位無所事事的婦女」,受到刺激,許力云花了好幾年積極地學習手工皂、發揮當年飛行千萬里的毅力,直到考取師資證書。孩子長大後,她決定從興趣出發,開啟創業的第二人生,找回做自己的夢想。

許多以家庭為重的女性心中,其實也懷抱著自己的夢想,只是為了先生的事業、為了家庭,能夠「做自己」的空間只能妥協再妥協,時至中年回頭成就自己的夢想,人生反而獲得另一種層次的圓滿。「擁有自己的事業」,但不一定要馳騁商場,當起女強人,只要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無論大小,能夠隨自己想法佈置規劃,感動身邊的人,在彈性的工作時間與空間中,靈活地兼顧家庭生活。

圖:孩子長大後,她決定從興趣出發,考取師資證書。

圖:云棠手作坊作品。

在藝文特區散步上班,兼顧家庭與夢想

本身就住在桃園藝文特區的許力云小姐,現在每天在工作室(云棠手作坊)與住家之間,透過5-10分鐘的步程,構成兩點一線的平衡生活。而京懋会能夠支持她夢想的,不只是室內的空間,更是讓工作、自然、休閒沒有邊界的公設規劃。

圖:京懋会位於大興西路與中正路口,捷運G10站旁。

影音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