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戶專訪】買房子跟買錶一樣,好品牌會幫你把關一切—富貴鐘錶林總的經營信念

那是一個天氣非常棒的午後,陽光照亮了京懋会的中庭,同時也以溫暖得宜的照度打進了京懋会大廳,在地板上留下幾抹如琴鍵般的光影。京懋建築的老朋友—富貴鐘錶林總經理,面帶微笑,緩步走進京懋会的大廳,接受京懋團隊與UDN的專訪。

總是給人謙恭內斂印象的林總,在這一次的專訪,難得話匣子大開,或許是記者問到了關鍵點,讓林總分享少有人知的經營故事,甚至還分享了選錶及選店面的關鍵心得。

圖:林總分享選錶與選店面的心得

品牌經營的永續信念,打動瑞士勞力士總公司,欽點成為桃竹苗唯一代理店...

在桃園地區經營超過40年的富貴鐘錶,原先店址是在桃園火車站附近,多年來深受在地仕紳名流的喜愛,你或許聽過的一句品牌標語「買錶到富貴,富貴有好」,勾勒出富貴嚴選名,童叟無欺的經營形象,同時也伴隨著富貴鐘錶的業績與客戶的信任感一同成長。而談到富貴的經營歷史中最重要的堅持,林董同樣用一句話囊括:買一陣子,服務一輩子,而正是這樣永續經營的信念,打動了挑剔的瑞士人,讓富貴鐘錶成為桃竹苗地區唯一的勞力士代理店。

圖:「買錶一陣子,服務一輩子」是林總的品牌經營信念

買錶等同買房,傳給下一代的保值最重要,而品牌力是保值的關鍵

隨著兒子從清華大學畢業,想要傳承接棒給下一代的想法越趨濃厚,藝文特區發展逐漸成熟,加上京懋会這樣稀有產品的推出,於是富貴鐘錶才在中正路與大興西路口,以嶄新旗艦店的姿態,開啟了下一個四十年的新篇章,不過新的旗艦店選擇在京懋会落址,除了地段性之外,林董更提到品牌的信任感,這樣的判斷,是從瑞士勞力士總部學來的一堂課。

林總談到與世界第一名錶品牌勞力士的合作經驗,感動之情顯露在臉上,他說「以前去參觀勞力士瑞士總部,讓我明白瑞士人的那種認真,一個精密工業之所以能夠做這麼久,並且出產的每一隻手錶,都能達到極致的精準,它的SOP真的非常嚴謹。一個品牌之所以能夠讓人信任,反覆購買,它的價值在於,即便是看不見的地方,都用最高的標準幫顧客把關。」從名錶領悟出的道理,轉化成京懋会店面的選擇上,林總談到京懋是桃園少數對於細節要求非常講究的建商,京懋会大廳有如飯店般的質感,讓他的每一位到訪的顧客,都感覺到第一印象的質感,進而把好的產品分享給客戶時,更能夠增加對方的認同度,選擇京懋会當作店面,除了地段面的優勢,更是信任它的品牌力帶來的保值性,而把他當作傳給下一代禮物,是最佳的選擇。

圖:選擇京懋会當作店面,除了地段面的優勢,更是信任它的品牌力帶來的保值性

好的產品雖然暫時會讓你覺得貴,但是經過時間考驗,絕對是值得的

一面講著,林總一面拿出他年輕時入手的第一只勞力士手錶,滿是認真地說:「你看,幾十年過去,現在還是很準,比一般全新的手表,都準很多。」品牌的價值,會超越時間。無論是選擇手表還是房子,選擇好品牌,信任品牌,而它會幫你把關一切。」林總提到,好的產品雖然暫時會讓人覺得比較貴,但是絕對更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而同樣的邏輯也反應在建築的選擇上,雖然當初購買京懋会店面的價格比起區域行情高了許多,但是相信在許多年後回首這個抉擇,一定是正確,並且超值的。

影音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