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藝術特展】藝術城市全球聯展.青埔特展—彩繪雕塑大師洪易X西班牙國寶畫家皇‧雷普耶斯

關於策展:初心與返真

從西班牙瓦倫西亞藝術科學城、香港淺水灣Artspace K 藝術空間、台北101的1樓Gallery 101與景觀台,藝術城市全球聯展的第四站來到桃園青埔—京懋敦和接待會館,此次更聯合西班牙國寶畫家皇.雷普耶斯的畫作共同展出,藉由繽紛、返真的視覺符號,除了以藝術象徵初心,同時四座城市於新春檔期同步展出,更以節慶感十足的氣象迎接新的年度。 本次展出的洪易作品,以彩繪雕塑為媒材,創作如「豬柿順心」、「圓龍」等主題,透過動物模樣的生動刻畫,以吉祥的諧音、淺白直觀的方式,帶領我們走入喜氣而繽紛的藝術世界。而高齡91歲的西班牙國寶級畫家皇•雷普耶斯,始終抱持著赤子之心,透過孩子的眼睛看待世界,一系列的水粉畫作,帶我們回歸初心,重得孩提時滿溢的繽紛與快樂。 

本次雙藝術家聯展將在京懋敦和接待中心展出18件藝術作品,在策展空間方面,更邀請了知名設計師鄒駿昇為我們量身打造主要展點–京懋敦和樣品屋,歡迎京懋VIP預約觀展,感受藝術作品與建築空間相互加乘的魅力。

桃園青埔展區--京懋敦和接待會館

西班牙瓦倫西亞--藝術科學城

香港展區--淺水灣Artspace K 藝術空間

台北101展區--1樓Gallery 101與景觀台

創作者簡介

洪易

1970年生於臺中。
豪邁而不拘小節的個性,充滿正能量的特質,反應在洪易的作品裡,給人熱情、可愛又有豐富感染力的視覺,圖像和材質的混搭,看似無脈絡可言,卻鮮活的混搭出在國際大展中履獲好評的作品,展現台灣在地情感和特色符號。

作品名稱諧音跳接又有巧妙連結性也是洪易的特色之一,例如:奇雞(蹟)、馬上鑽(賺)、圓龍(圓融)。洪易將台灣特有的文化、語彙、風俗民情與美學灌溉的養分與經驗,記錄在立體畫布-彩繪雕塑上,期許與更多藝術家一起將福爾摩沙的美,傳遞給世界,實現『藝術生活化,生活藝術化』。

皇.雷普耶斯(Juan Ripolles)

1932年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。
皇.雷普耶斯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當代藝術大師,他的作品以豐富的想像力和斑斕的色彩為特點,既有充滿童真的內容,也有顯示深度、魔幻神秘的題材。皇.雷普耶斯被公認為畢卡索和米羅的繼承者。

高齡91歲的他卻始終抱持著赤子之心,熱愛大自然、小動物與多彩色調,用孩子的心生活,喜愛與自然融為一體,以特殊的自創手法創作,無媒材限制如孩子般快樂地玩藝術,呈現他在西班牙生活的情景、花鳥、水果、大自然或蒙面的人物…在大師的秘密花園裡,滿溢繽紛色彩與快樂氛圍。

展覽資訊

藝術城市 全球聯展 青埔特展

彩繪雕塑大師       洪易 HungYi 
西班牙國寶畫家   皇.雷普耶斯 JuanRipolles

展覽時間:即日起—2021.04.04(日)
展覽地點:京懋敦和接待會館
桃園市中壢區青山路、青心路口,IKEA旁
預約專線:03-2870-111

※防疫期間,本展覽採實名預約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