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戶專訪】名片的地址,決定公司的價值—律師、設計師、記帳士唯一指名的選址觀點

具備商業氣息的帷幕大樓、整齊的街廓與棋盤式的規劃,是多數人對商業特區的既定印象,桃園藝文特區除了與國際機場、青埔高鐵接軌,尚有興建中的捷運綠線,其交通優勢與附近展演中心營造的人文氛圍,吸引了各地菁英前來開創事業。

這次京懋團隊貼身訪問在台北與海外工作多年、不同行業別的京懋会住戶,深入了解各領域的受訪者在藝文特區工作、生活的感受,而在訪談的過程裡,也發現看似無相關的行業,事業選址重點卻有著寶貴的共通性。

「名片上的地址,某種程度上決定了客戶的觀感。」身為室內設計師的杜先生,以他從業多年的角度表達對辦公室地點的觀點,而自台北到桃園拓展據點的王律師,和從信義計畫區遷移到藝文特區的記帳士徐氏兄弟,也都不約而同提出相同看法。

圖:杜永承表示「名片上的地址,某種程度上決定了客戶的觀感。」

記帳士觀點:媲美台北信義計畫區的國際城市,帶來商務客源

過去多半服務兩岸三地企業的徐光明、徐光輝兩位記帳士,由於時常需要搭飛機往返中港台,故在幾年前從原先的台北信義計畫區遷移至國門桃園,兄弟倆在落腳京懋会前,發揮自身領域專業,如同審視企業財務般全面檢視藝文特區的特點。

「商業、專業、時尚、國際,這四項是世界上所有一流城市必備的條件。」徐光明解釋,桃園藝文CBD的商業特性不在話下,而正蓬勃發展的藝文商圈、展演中心與即將落成的總圖書館,帶動了不同於桃園其他區域的人文與時尚氛圍;也因為藝文特區鄰近桃園國際機場,以及即將通車貫徹桃園南北的捷運,讓藝文特區與世界能快速接軌,比起成熟的台北信義計畫區,藝文特區的國際特點更能吸引優質企業與外商進駐。

圖:「商業、專業、時尚、國際,這四項是一流城市必備的條件。」 (左起為徐光明、徐光輝)

律師觀點:鄰近司法特區,送件、開庭更方便

同樣長期在台北工作的王律師,發現不少案件自桃園委託,於是在拓展業務據點時,便將桃園市列入首選。每日皆穿梭在台北、桃園兩地的王律師,除了考量上下國道方便外,更針對律師一行提出了專業選址觀點。

不少案件當事人會在法院附近尋找律師事務所,這是律師行業裡特別的客源群聚效應,而京懋会鄰近法院的地理優勢,便為王律師剛開業的事務所打下了穩定的基礎,加上地檢署與多數政府機關皆在桃園區,讓專業人士可擁有更豐富的行政資源與便捷管道,也讓多半有時效性法律文書,縮減了送達路程、降低遺失與遲到的風險,這對於視時間為寶貴資產的律師一行,成為必備的地理條件之一。

圖:王聖傑律師提到「時間是律師最寶貴的資產。」

設計師觀點:辦公室的門牌,間接決定品牌印象

目前將京懋会做為自住使用的杜永承室內設計師,向我們提到之後也打算將辦公室搬遷至京懋会,除了便捷的生活機能、舒適宜人的環境促使他的行動外,名片上的門牌、將來捷運帶來的增值性、藝文區域的未來發展,更是他最看重的一環。

「辦公室的門牌,對於室內設計一行是很重要的。」從事室內設計多年的杜先生,看待房屋地點有著相當高的敏銳度,杜先生提到剛開始工作時,辦公室設立在巷弄之中,客戶不容易找到他。
「這也許會間接決定客戶對於品牌的印象,是平凡或者高檔,中正路對桃園人來說是很熟識的地段,有機會將公司行號、工作室設立在這條路上面,渲染力相對地會比較強一點。」

杜先生另外提到京懋会的附近兩側有停車場,讓洽公、接待也方便許多,間接增強客戶來訪的意願,而進入大廳前的賓客廊道設計,除了內部空間有更高的隱私性外,也讓整體有宛如飯店的禮遇感。

圖:進入大廳前的賓客廊道設計,讓內部空間有更高的隱私性。

可見增值與未來發展,商務菁英唯一指名京懋会

對於2025年即將通車的桃園捷運綠線,三組受訪者皆在言談中表達了樂觀的態度,貫通南北桃的綠線,大大提升交通便捷性和區域能見度,這會讓商業機能已臻成熟的藝文特區,帶來龐大的人流與商機,吸引更多領域的菁英加入,其發展與增值空間,是桃園其他商圈望塵莫及,也是讓京懋会的住戶們,唯一指名的重要原因。

受訪者簡介

杜永承

果多空間設計負責人

資深室內設計師,以將空間歸還給居住者為設計理念,作品包含一般住宅、辦公空間、餐廳店面等多元空間。

徐光明、徐光輝

明輝會計記帳士事務所執行長、營運長

自2015年成立事務所至今,過往多往返兩岸三地,扶植多家企業與公司行號,除了傳統財務、稅務整合外,更以專業行銷管理角度,審視商業模式,輔導企業成長。

王聖傑

謙聖國際法律事務所負責人

目前於桃園京懋会、台北兩地皆有事務所據點,以中小企業法律顧問、民刑事案件出庭辯護作為主要服務項目,同時也是全台最大的一統徵信唯一法律顧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