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分明,如如不動 溫泉旅宿的全新體驗 — 『了了礁溪』

近幾年礁溪溫泉區的新飯店陸續開業,其中最具有話題性的當屬『了了礁溪』。雖然沒有強力的宣傳廣告,僅憑藉著網路媒體及時尚雜誌的相繼報導,即在北部時尚圈造成話題,也吸引各路網美爭相打卡。而執行長直到今年春節後才去體驗,為的是避免酒店剛開幕時,通常方方面面的服務還沒上軌道,過個半年再來,最好。
『了了礁溪』由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『曾志偉』操刀設計,曾志偉曾是2021 年代表台灣前往威尼斯參加雙年展的總策展人。
 
其設計理念多強調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,因此『了了礁溪』客房的設計手法汲取了溪流、大地、微風、日出等自然元素。裝修材料也多採用台灣在地素材為主,用以打造一座滿滿禪意的自然系旅宿。
『旅宿』是我對「了了礁溪」的定位,它沒有星級飯店的奢華排場,也沒有一般民宿旅店的庸俗,多的是那份世外桃源的空靈感。
 
媒體報導都說「了了礁溪」是樹洞、是一座山。
 
不過這些都是建築外在的形體,每位住客停留在空間內部,相信都有不同的感受,是什麼自有想法。
「了了礁溪」占地規模約略 300 坪,全棟僅有 31 間客房,卻規劃有 7 種房型可供選擇。而全區除了客房規劃之外,僅有一樓 Habitat 餐廳及 B1 接待櫃台、 Sunis 藝文空間,一樓甚至連「門兒都沒有」,真的就是進入自然場域的感覺。
 
「了了礁溪」同時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,一樓「Habitat」餐廳由廚藝總監張弘繹領軍,以在地食材加上創意烹調,是體驗住宿氛圍之外的另類享受。
 
下列圖文有詳細介紹說明
歡迎「追蹤、分享、按讚」
欲瞭解更多跟著執行長逛飯店,請點擊
圖&文: 執行長 范秉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