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.晶英國際行館

第六度來到高雄晶英國際行館,精緻的貼心服務,空間設計的創意及藝術創作的植入,總能讓人一再品味。

這次應好友同時也是行館業主的邵董邀約,前來參加江振誠X高雄Ukai 兩天的聯手快閃活動,除了美食饗宴,再次感受到業主的用心及企圖,對於這樣的企業家,由衷感到佩服。

2017年開業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(Silk Club)並不屬於晶英酒店直營體系,因此在整體行館規劃上,體現了業主的企圖與想法,在國內近幾年新開業的酒店中,算是非常特殊的作品。 

行館為29樓規劃,共有147個房間房間,面積較一般五星級飯店大,最小都有17坪。而不招待12歲以下孩童入住,及捨棄宴會中餐廳的設計,已經超越一般星級酒店的定位思考。

晶英國際行館規模雖然不大,但獨特的規畫卻是很多。

1.德國團隊設計的4D浮空動力藝術,該團隊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及德國BMW博物館也都有其作品。

2.東京米其林一星的Ukai Tei餐廳海外第一家分店的進駐,此外三樓的Ukai Grill及懷石料理也是值得品嘗的餐廳。

3.日本最火紅大吟釀–獺祭,海外獨家酒吧進駐,除了在東京銀座三井花園酒店旁的獺祭酒吧外,這裡可是首度在海外設立的分店。

4.全館導入10位藝術家規劃的18種藝術主題。 

執行長在2017年9月首度造訪後,即在粉絲專頁分享過,這次再度與各位朋友一起來慢慢品味高雄晶英。欲瞭解更多「跟著執行長逛飯店」,請點擊 www.jing-mao.com.t

圖:德國ART+COM藝術團隊所規畫設計的4D浮空動力藝術,由168顆球體組成,與背景音樂、地坪、水池相互結合。水池將動力球陰影反射在天花板上,形成多變的室內風景,代表港都城市的水、海、港,從大廳任一角度欣賞皆有不同樣貌。

圖:義大利休閒對椅搭配木化石小凳。

圖:三樓通往二樓Ukai 鐵板燒區的迴旋梯,在燈光設計效果下,格外美麗。

圖:Ukai Grill 燒烤吧。

圖:鐵板燒開放區。

圖:鐵板燒包廂,可容納至多十位貴賓,氛圍與東京Ukai 如出一徹。

圖:Ukai懷石料理餐廳。

圖:吃完鐵板燒後可到獺祭吧享用甜點。高雄獺祭吧是日本獺祭海外第一家酒吧,供應各式獺祭酒品。

圖:Ukai 的甜點向來聞名,尤其在東京店, 台灣這邊也不遑多讓,可惜甜品只能淺嚐。

圖:29樓的總統套房「天子觀」,面積達200坪,經常作為精品品牌辦活動的首選場地。

圖:總統套房的臥室區

圖:餐廳區有開闊的視野。

圖:書房區。

圖:桑拿區的入口標示也是由藝術家特別設計。

圖:桑拿區內部。

圖:戶外泳池一景

圖:電梯梯廳德設計與藝術家作品展示相結合。

圖:電梯車廂內的藝術燈光設計。

圖:套房內的裝修設計明亮大方,擁有最大的採光面。

圖:Ukai 青木主廚與江先生。

圖:業主邵董親自下廚展示Ukai 招牌蒜味炒飯後與江先生、青木Chef 、井上 Chef合影。

圖:業主招待的酒,第一次看到2500ml的磨之先驅及年限量300瓶的獺祭梅酒。聽說台灣只分配到3瓶。喝了獺祭20年,還沒嘗過這個。

圖:晚餐食材展示介紹。

圖:上:400克北海道鮑魚配台灣春筍,佐青醬、昆布脆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左:小龍蝦濃湯配澎湖絲瓜、小龍蝦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右:江振誠菜單之一「海膽義大利麵」,雞皮煎成脆餅是最大特色。

圖:當令的法國白蘆筍、伊比利豬配黑松露丁、日本和牛。

圖:這道是江振誠的招牌菜「Memory 1997 」,以鵝肝醬Mousse 佐黑松露醬。 在1997年時首度在新加坡的料理創作,一直以來都是江先生親手製作,將鵝肝醬打成Mousse ,上面蓋了一層黑松露醬,鵝肝醬Mousse的口感好像蒸蛋,真的非常特別好吃。

圖:Ukai的甜點向來厲害,莓果Sorbet裡面還放了跳跳糖 ,頗有兒時的記憶。

圖:每次來都點的中式早餐 「董事長的三星粥」 有酒蒸蛤蜊、吻仔魚粥、山藥排骨湯、黃金泡菜、紅燒泡麩、干貝絲瓜、花雕雞。